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引进资金543亿元 首届湖南-东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邵阳开幕

2022年08月26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匡滢摄
开幕式现场。匡滢摄

人民网邵阳8月26日电(匡滢)8月25日,首届湖南-东盟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五届东盟·湖南(邵阳)名优产品交易会在邵阳开幕。境内外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本次大会以“抢抓RCEP新机遇,深化湖南东盟新合作”为主题,由邵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商务厅和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大会共设置五大展区近400个展位,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境内外的600家企业参展和1000家专业采购商参会,展览将持续至8月27日。

邵阳市委书记严华介绍,邵阳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往来源远流长。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和RCEP的推进,邵阳与东盟合作空间更加广阔。下一步,邵阳将持续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推动湖南-东盟投资贸易洽谈会长期落户邵阳;积极推动双向投资,鼓励企业走进东盟扩大投资,支持东盟邵商境外园区做大做强,不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让客商在邵更加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努力培育贸易新动能,把东盟优质产品“迎”进来,把邵阳名优特产推送出去。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表示,东盟、老挝与湖南、邵阳经贸往来历史悠久。特别是近年来,老挝与湖南、邵阳之间关系日益密切,经贸交往更趋频繁。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持续深化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交流合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开幕式上同步举行了RCEP经贸合作主题论坛,湖南省商务厅厅长沈裕谋、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三一重工总裁俞宏福、邵阳农商行董事长许光现场发言,湖南-东盟企业代表邓伟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作视频发言。

会上,邵阳市人民政府与东盟各国湖南商会、墨西哥湖南商会等签署了一批经贸战略合作项目。各县市区、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一批企业集中签约。现场共签订合作项目80个,引进资金543亿元。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