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湖南常德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2年09月02日20: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日,湖南常德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武陵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正式启动。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晛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出席活动。

本届网安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启动仪式上,武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寻健介绍了武陵区网络文明相关情况,并表示武陵区网络文明建设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武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宋雨泓宣读了《文明上网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文明上网、依法上网、安全上网。

余良勇在讲话中指出,常德的发展离不开互联网,更需要安全的互联网。他表示,要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广泛凝聚力量,筑牢全员安全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提升网络防护能力;加强正面引导,打造健康网络空间;推进综合治理,着力净化网络环境,把全市网络安全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启动仪式后,参加启动仪式人员在活动大厅观看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板,一览常德市近年来的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并通过漫画、案例了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近年来,常德市委网信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多次进行专题部署,市委网信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参谋服务、督导落实的职能,网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据了解,启动仪式后,常德市还将举行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六大主题日等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夏骁 陈自德)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