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常德:政务服务用心贴心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年09月05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李根 摄
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李根 摄

今年以来,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提高审批服务便利化、规范化、信息化程度,在深化改革上用心、在政务服务上贴心、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新,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深化改革上用心,“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基本完成。今年4月,继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司法局三家单位集中入驻后,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专区全面进驻市民之家,全面落实公安政务服务业务一门式全覆盖,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共进驻单位45家290人,集中办理市本级行政许可项目和管理服务项目2000多个,按期办结率达到99%以上。

在政务服务上贴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取号前延30分钟服务,安排专人早上提前半小时给办事群众取号,避免高峰期排队取号拥挤,有效解决了群众排队等候时间长的问题;推出导询前移服务,工作人员将工作岗位前移到大厅入口,主动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并进行业务分类引导,让群众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方便群众一次办理。“取号方便,复印资料免费,有问题工作人员还可以随时答疑,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既省心又舒心!”市民吴女士高兴地说。

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新,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推进高频事项网上办、不便对象上门办、特殊事项加急办,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创新开展“一把手”交换走流程、社会各界“一起走”、民主评议“推着走”,解决一批“办事难、办事繁”问题,行政审批整体提速30%以上;深入开展“政务服务进社区”“政务服务进企业”党建系列活动,回应群众关切、倾听企业心声、摸清服务实效,营造了“亲”“清”的政务服务氛围。截至今年8月底,“政务服务进社区”活动已深入市城区12个社区,为群众现场解答政务服务相关问题,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李振华 李根)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