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韶山市供电公司:拧紧纪律“安全阀”筑牢思想“防火墙”

2022年09月06日20: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本周我们监督提醒的内容是在服务客户时履好职尽好责。”9月5日,国网韶山市供电公司纪委在周例会上照常开展廉洁教育“一规一警示”。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通过案例警示、风险排查、谈话提醒、现场走访等监督“组合拳”,督促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火墙”,拧紧纪律“安全阀”,全力打造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清廉员工队伍。

强化案例警示,做遵章守纪“带头人”。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开展“坚持严的主基调”专题研讨3次,各支部举办“清廉湘电”建设主题党日学习6次。该公司纪委分层分类组织员工80余人观看警示专题教育片《零容忍》,组织全员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编发“一规一警示”动态信息12期。“我们是吸取别人的教训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该公司综合办公室贺锡堤坦言,“通过案例警示,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了遵章守纪的意识。”

强化风险排查,做干净干事“清白人”。该公司纪委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要时点开展廉洁风险隐患排查,今年结合供电服务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开展专项监督6次,组织传统节假日明察暗访活动4次,下发纪律监督检查建议书8份。该公司还认真组织业务合作单位开展廉洁合规共建,将业务量大、合作时间长的单位纳入重点监督范围,严格执行联合惩戒管理机制,从源头上规范员工廉洁从业行为,为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谈心谈话,做知责履责的“贴心人”。该公司纪委围绕廉洁勤政、廉洁用权、廉洁担当等主题,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与部门班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与党员、部门班组负责人与员工进行深入交流,累计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30余人次。“我们结合工作谈思想,结合实际谈作风,结合风险谈防范,积极做好教育引导,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该公司纪委负责人潘学峰表示,将长期坚持与员工的谈心交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切实增强干部员工拒腐防变能力。

强化现场走访,做护航保供“监护人”。该公司纪委紧紧围绕“六大攻坚工程”等中心工作,通过“走出去、沉下去”方式开展现场监督检查,重点对制度执行、人员履职和工作成效等进行调查走访。“监督组经常到农户那里了解我们的工作情况,察民情、解民忧,既给我们压力,也给了我们搞好工作的动力。”韶山如意供电所负责人杨华表示,监督就是最好的保护。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共计走访现场10处,走访客户25户,督促解决各类问题18个。(潘学峰 陈雨洲)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