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县级数字化业务管控平台基础版上线

2022年04月19日20: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在韶山召开县公司(供电所)数字化业务管控平台基础版发布会,标志着该平台基础版正式上线。

数字化业务管控平台建设是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全域数字化示范区建设的重点项目,该平台以“减负提效、赋能创新”为理念,基于湖南省公司数据中台,整合新供指、网格化、采集、营销、配电、项目中台等业务系统,打造集项目、经营、工单、营销、运检与综合管理功能于一体的县级综合指挥决策“大脑”,基础版已完成主要功能开发,交付135项功能点。

发布会上,国网韶山市供电公司作为“数字化县公司攻坚”试点单位展示了数字化业务管控平台基础版,介绍了各中心功能定位、业务流程和应用情况。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科网部、国网湖南信通公司对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的成功探索表示肯定并提出工作建议。

数字化业务管控平台基础版是“数字化县公司”建设进程的重要节点,是公司数字化建设的重大突破和取得重要成果的标志。今年以来,湘潭公司在省公司的支持和指导下,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平台建设突破了各专业大部分壁垒,管控平台实现了最大的集成,切合实际,实用性很强,目前已具备在各区县公司推广的条件。

下阶段,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将以国网数字化示范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推进数字化建设的工作模式,一是重构业务组织模式,通过建设县级、供电所层级业务管控中心,再加以向上层级拓展,实现公司管理数字化转型全覆盖;二是坚持攻坚团队的工作模式,推动业务支撑扎根一线、融入实际、深耕基层;三是实施省市县所联动开发模式,实现平台功能快速迭代;四是建立需求推动开发,边探索边开发的工作模式,不断增进平台功能的实用、管用、好用;五是坚持应用倒逼需求的开发模式,通过边应用边改进边优化,实现业务数据融合更精准、更充分;六是建立试点与推广共进的模式,在各区县公司因地制宜,试点打造典型应用场景,实现场景开发全覆盖,在推广中验证可行性、增强适用性,增进平台普适性,为更大范围的复制推广积累成熟经验。(龙亦文 戚新)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