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北盛镇:鼓励更多社会公众参与保护母亲河

2022年09月06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汇聚共同力量,守护绿水青山,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日前,浏阳市北盛镇燕舞洲村离任村干部黎良晚率先报名,带领20多位志愿者每天在河边义务巡逻,对未成年进行防溺水劝导、对在河边钓鱼人员进行环境卫生宣传、对河道河滩进行清洁与整治。

“作为离任村干部及微网格长,这样有意义的工作我义不容辞。”黎良晚看着河边垃圾不断的被清理出来欣慰地说。在这两个月的行动中,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也深深感染着周边村民,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加入保护母亲河行动中,共同捡拾河边垃圾,清洁周边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保护生态环境。

“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将志愿活动践行到底!”家住捞刀河畔的村民张雨谦表示,通过参加志愿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保护母亲河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浏阳市北盛镇将持续关注捞刀河环境、卫生、安全等问题,坚决落实河长制,发动和鼓励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到保护母亲河和保护生态环境活动中来,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更美,使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好。(黄凯  朱梓豪)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