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北盛镇:用“微约束”凝聚清廉创建“大能量”

2022年04月20日20: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微约束’是从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还未构成违法违纪但却有损干部形象、易造成负面影响的内容出发,提醒我们时刻能够根据清单内容‘防微杜渐’,将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掐灭在摇篮中,避免了小错误酿成大问题。”浏阳市北盛镇纪委副书记蒋会忠在给镇村干部送发《北盛镇镇村干部“微约束”15条》时说。

据悉,为推进清廉机关创建进一步深化,针对镇村干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不被重视、容易忽视,尚未构成违纪或违纪不明显,看似小事小节无关大事,但却有损党员干部形象,在群众中造成负面影响的各类“微行为”,浏阳市北盛镇纪委重点从“信念关”“言论关”“行为关”3个方面进行梳理,并详细列出“是否工作不思进取”“是否热衷攀比”“是否喜好参加封建迷信活动”“是否有拖欠物业费或银行贷款等有失诚信的行为”等15条具体监督内容。

“‘微约束’能够提醒我们更好地校准日常言行刻度,把好生活细节尺度。”浏阳市北盛镇财政所干部尚琳说。

“‘微约束’旨在整治‘庸懒散’,重点在约束,难点在落实。”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各线、各村在会前五分钟廉洁党课上认真解读“微约束”清单,全体镇村干部自觉仔细对照检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镇纪委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全体镇村干部切实做到以微束言,以微促行,以微养德,以微倡廉,让廉洁清风润泽镇村干部心田,用“微约束”凝聚清廉创建的大能量。(陈馨伊)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