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书香满径 开卷有益——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开设职工书屋

2022年09月07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设职工书屋。受访单位供图
开设职工书屋。受访单位供图

为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干部职工从书籍中汲取力量、筑牢理想,9月6日,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信·和”职工书屋于湘潭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PPP项目正式启动。

现场,湖南省经贸工会副主任罗伟、湘潭市总工会副主席易献平、湘潭经开区总工会主席夏代银共同为职工书屋揭牌。罗伟为职工书屋赠送《大国工匠》系列书籍。他表示,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利用好职工书屋,以书为友,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不断加强学习,使自己的价值观念、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钢结构公司副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文华明介绍,公司工会将充分发挥职工书屋在职工思想教育、业务培训、素质提升等方面的文化功能和阵地作用,不断提升职工书屋建设整体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把职工书屋打造成内聚人气、外树形象的企业文化新品牌,让它成为干部职工成长路上的“加油站”和“引路灯”。

职工书屋的启动吸引了不少职工前来,“工作以后读书的次数越来越少了,职工书屋营造的读书氛围让我可以沉下心来好好读书,以后空余时间同事之间的社交活动又多了一种。”参加书屋启动活动的一名青年职工兴奋地说。

当前职工书屋配备了思想政治、中外文学、生活科普、社科人文等数十种书籍约400本。下一步钢结构公司将借助职工书屋的载体,开展读书交流分享、职业发展课堂等契合职工需求的教育类活动,切实将职工书屋打造成发展繁荣企业文化职工文化的重要品牌和职工的精神文化家园。(桂国甦)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