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安化柘溪镇政协委员工作室:书香政协同心筑梦 大手小手情满校园

2022年04月25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书香四溢满政协,正是读书好时节。近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安化柘溪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到柘溪镇完小与一年级2班小朋友们一起开展“梅山新咏”线下读书活动。

“梅山新咏”是安化县政协2022年委员读书活动,由全县各乡镇政协联络组和县直委员组、政协机关各委室共同参与,以政协云为主要平台,委员工作室为载体,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提升读书效能,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一次活动。

开展线下读书活动,就是要做好结合融合的文章。柘溪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张伟介绍:“为更好将读书活动与履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结合起来,活动开始之初我们就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4月份是世界读书日,柘溪镇完小一年级2班计划开展读书活动,目前正缺一批书籍,听到这个消息,大家一致认为帮小朋友们购买阅读书籍和他们开展一场有意义的读书活动是个不错的提议,确定了主题说干就干,罗列清单购买书籍,制定计划,一场主题为‘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大手小手情满校园’的读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县政协委员与小朋友亲切互动,我来比划你来猜、为你朗读诗歌、吟诵古诗、读书交流等一系活动让大家意犹未尽。“今天的读书活动只是一个开幕式,后面还有持续性的活动,这样既满足孩子们的课外阅读需求,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还能引导和鼓励他们从小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委员仇一平感慨道。

“谢谢叔叔阿姨陪我们一起阅读,赠送的阅读书籍,在读书活动我们既学到了知识,也体会到了快乐。”小朋友曹苏颖说。(廖丽)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