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举一反三  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9月0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长沙县石弓湾社区已连续发现三起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储存等非法违法行为,经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安委会研究决定,对四进四查五到位隐患排查工作开展不细致、打非治违工作不力的石弓湾社区给予“黄牌警告”预警告,记入村(社区)年度绩效考核。各村(社区)要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9月7日,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安委办在全体党政领导、各站办所负责人、百名联村走访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和安全专干参加的安全生产大会上宣读了本次“黄牌警告”预警告的通报。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双重防线,会上印发了《黄兴会展经济区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行动实施方案》,分行业领域、分阶段深化“打非治违”,同时宣布成立“打非治违”联合执法组,从严监管、从严执法,对各行业领域非法违法行为“零容忍”“快处置”。

会后,辖区7个村(社区)联村党政立即组织支村两委、联组干部、三长召开安全会议,部署落实“打非治违”地毯式入户排查工作,要求逐户上报排查表、汇总表,全面排查村(社区)出租屋、闲置房屋、封闭式院落、安置小区、物流市场及废旧厂房仓库等场所,重点突出排查危险化学品、燃气、烟花爆竹、“多合一”现象等,发现相关非法、违法情形立即上报,做到全覆盖、有台账、有措施。

下一步,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将结合“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安排,迅速组织20个专项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全力以赴确保安全。(杜灿)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