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成功处置一处重大安全隐患

2022年04月21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县江背镇日前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调度会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部署会,会后江背镇党政班子带队,深入全镇13个村(社区),按照网格化监管的分工,对辖区的仓储物流、工贸企业、建筑工地等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执法,并对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消防安全等工作展开宣传教育。

行动中,工作人员在某公司排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的重大安全隐患,现场干部当即进行查封处置。

经现场核查发现,非法存放的危险化学品有18桶乙醇,合计重量2.88吨。据悉,该公司是去年12月份搬迁至此,今年4月份开始正式生产,在它的生产过程中要用到乙醇,该公司在营业执照中并没有说明需要用到乙醇的情况下仍然购买乙醇,并将其随意存放在仓库。

据江背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乙醇属于易燃液体的危险化学品,该仓库没有任何的安全设施设备,未设置任何的相关安全警示标志,该公司负责人在明知乙醇属于危化,没有采取任何的安全措施,就组织开始生产,结果刚开始就被查获。

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法对该企业予以立案处罚。目前该案已移送给长沙县应急管理局。

据了解,自长沙县安全生产紧急调度会议召开以来,江背镇深入开展“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积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全体镇村干部,下沉一线、深入网格,积极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紧紧盯住重大危险源这个关键,做到精准防控,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到位,确保辖区平安稳定。(易芬 卢木森)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