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党建研究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9月09日11:0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省党建研究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庆伟作出批示 李智勇出席并讲话

8日上午,湖南省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作出批示。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到会指导并讲话。

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臧安民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庆伟在批示中代表省委向全省党建研究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省党建研究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建研究,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促进全省党的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推进,党建研究肩负着更为重要的使命任务。希望省党建研究会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忠诚履职担当,坚持守正创新,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研究阐释,推出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党建研究科学化水平,更好发挥党建研究的人才优势和智库作用,在服务党的建设和全省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智勇代表全国党建研究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湖南省党建研究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湖南省党建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建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学理论、明方向,抓研究、出成果,强队伍、提素质,建机制、优服务上下功夫,在党建研究领域谱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党建研究是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要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党建研究“姓党”的根本属性,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落实党建研究人才培养引进机制,突出抓好党建研究高端智库建设,着力提升学科研究能力,打造党史党建学科研究湖南品牌。要牢牢抓住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运用科学方法组织深度研究,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提高全省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省党建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湖南省党的建设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记者 邓晶琎 周帙恒)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