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湖南区域分会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在衡阳召开

2022年09月09日21: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9日电  8日上午,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湖南区域分会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在衡阳召开。

会上,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李群介绍了湖湘“中信联合舰队”在各协同单位共同努力下,依托中信集团强大的融融、产融协同优势,结出的累累硕果。

今年上半年,协同分会金融板块各成员单位为湖南区域市场提供综合融资近700亿元,其中协同联合融资规模达273亿元,各协同单位新增在湘直接投资近120亿元。

李群表示,作为区域分会会长单位,今年以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累计投放实体经济企业贷款近100亿元,乡村振兴涉农贷款余额达108亿元,中信银行、中信证券及中信建投证券共同为省内实体经济领域提供债券投承融资超150亿元,成功保荐省内上市企业2家。

随后,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总经理苏国新介绍了今年上半年集团各项协同工作稳步推进的成果,并充分肯定了湖南分会在产融协同、融融协作、政府合作、机制建设等重要方面取得的成绩。

苏国新表示,下一步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湖南分会要依托区域分会平台,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要紧盯年度任务目标,持续深化融融、产融合作;要发挥集团综合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协同模式;各成员机构要充分发挥集团“金融+实业”综合优势,遵循“一个中信,一个客户”的原则,利用好集团、分会搭建的各类战略合作、总对总合作平台,持续打造具有区域特色、效益突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协同项目,构建区域协同生态圈。

此外,湖南区域分会秘书长、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贺诗军也就上半年协同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集团业务协同部作了协同案例分享,湖南区域分会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下一步,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湖南区域分会将围绕集团“十百千万”发展目标及“五五三”战略规划,秉承“利他共赢”的协同理念,按照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中信独特的“金融+实业”的协同优势,积极践行央企使命,履行责任担当,更好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据了解,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湖南区域分会目前已有成员单位27家,在湖南设有分支机构超过150个,员工超过1万人,覆盖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医疗、农业、通讯、消费、旅游、房地产、工业及工程建设等多个领域。近5年来,湖湘“中信联合舰队”协同为湖南省经济发展提供投融资支持近8000亿元。(刘洲)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