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稻田种养大课堂 党建引领创未来

2022年09月09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长沙县高桥镇举办“高桥大课堂”“讲农科 促振兴”系列课程第五课之《稻田综合种养》,向各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传授种养结合技术模式。

课上,湖南水产科学研究所主任、水产高级工程师李邵明先后介绍了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的背景、稻田养鱼养虾等“稻渔+”新业态。课堂延续线下授课与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的形式,以诙谐易懂的语言、耐心专业的态度博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共有300人次线上收看本次课程。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生产是国之大事、民生根本。高桥镇拥有沃野千里、良田万亩,是远近闻名的“星城粮仓”。从2016年农业农村部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十部委《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强调“大力推广稻渔综合种养”,这既是在现代农业和渔业领域做出的有益探索,也为高桥镇综合种养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指明了方向。

据悉,高桥镇全力推进“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将党建引领作为农科结合、农旅融合的重要抓手,依托科技特派员临时党支部,通过常态化开展“高桥大课堂”活动,切实推动科技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2022年,高桥镇创建长沙县科技特派员示范工作站,镇级共聘请20名科技专家对发展潜力好、技术需求强的企业开展帮扶指导。我们制定了‘一人一企业、一月一主题、一季一推广’科技活动方案,促进科技力量辐射惠及更多的企业和大户,朝着‘打造农科特色小镇、建设农旅融合名镇、争当乡村振兴标兵’目标前进。”长沙县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杨云逸 涂云帆)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