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湘潭:“五级联动应急视频调度系统”上线

2022年09月09日21: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演练现场。单位供图
演练现场。单位供图

9月9日,湖南省湘潭市“五级联动应急视频调度系统”上线运营暨应急指挥演练演示会在中国电信湘潭分公司云大数据指挥中心举行。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湘潭市“五级联动应急指挥视频调度系统”成功上线,区县、乡镇、村的基层人员现场演示了应急调度中防火抗旱场景,展现了五级联动应急视频调度系统快速、精准、可控的指挥和调度能力。

湘潭市“五级联动应急视频调度系统”由中国电信天翼云承载,是一套直观、可靠、安全、可标绘互动的智能化、扁平化、一体化系统,全面覆盖省、市、县、乡镇、村和社区,具有“急时能预警、战时能指挥、平时能宣教、随时能组织”四大功能,能有效解决紧急情况下基层和上级部门之间信息不对称、沟通不顺畅等突出问题。

该系统对于提升基层应急响应能力、政府应急指挥调度能力、全方位应急预警能力,带来重大变革。(陈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