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枨冲镇:爱满中秋情意浓 多彩活动庆佳节

2022年09月09日21: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舞龙舞狮、品美食、踩高跷、唱大戏……中秋佳节前夕,夜幕下的浏阳市枨冲镇三元村三元宫流光溢彩,热闹非凡,由浏阳市枨冲镇三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的“秋意浓 逛庙会”传统庙会主题活动拉开帷幕,现场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中秋节前夕看传统庙会演出,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礼物。”一村民高兴地说,离别时,村民们依旧依依不舍,纷纷与演员们拍照留念,要求演员们“多来走一走、多来演一演”。 

除了丰富多彩的精彩演出,枨冲村联合浏阳日报社党支部开展了以“点亮老幼小心愿 共做中秋圆梦人”为主题的结对共建中秋节慰问活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结对共建力量,将关怀与温暖送至结对帮扶群众身边,为20余名贫困老人、留守儿童送去月饼、食用油、大米、书包、画笔等节日礼物,共同点亮老幼小的微心愿。

“感谢叔叔、阿姨的关心,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长大后好好回报社会。”来自枨冲村的辛芷琪小朋友接到她心仪的书包后高兴地说。

据悉,连日来枨冲镇为推进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团结喜庆的社会氛围,开展了中秋拜月、民俗庙会、博饼联欢、许愿祈福、走访慰问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吸引了近千名村民参与其中,引导广大群众在活动中了解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开展文明风尚行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时代内涵,进一步扩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林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