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拳拳深情 回馈师恩 浏阳中和镇欢庆第38个教师节

2022年09月09日21: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秋阳杲杲,叠翠流金,又一载寒暑,又一树桃李芬芳,第38个教师节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九月如期而至。9月8日,浏阳市中和镇召开了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大会。

“真没想到,小小年纪撑得起这么重的狮头和龙身,小小学生舞出了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退休教师张老师赞叹道。

舞台上,两头“雄狮”和一头“巨龙”在苍坊完小学生们的挥舞下活力十足、盘旋而上,该校特色课后服务项目龙狮表演获得“满堂彩”。正值“双减”一周年,孩子们专注又专业的演绎,展示了中和教师们对落实“双减”工作的从严从细,也体现了中和教师对培养全面发展学生的用心和决心。

“祝老师教师节快乐,你们辛苦了,我们爱您!”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一个个青春而阳光的孩子站在一位位纯粹而坚定的教师前,表达对老师最真诚的谢意。在场的老师们各个笑容洋溢,既欣慰又感动。

“每位老师的一生,都是一场成就他人的修行。孩子们的漫漫成长,拳拳深情,缕缕花香,是我一生从教的最大欣慰。”中和中学老教师谢凤吾说。

中和中学带来浏阳市《童心向党》一等奖获奖节目《我的祖国》合唱。随后,会议表彰了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全镇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勇争一流。

在场全体师生齐唱《我的祖国》,充分展现了全体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也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教育工作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和决心。

在中和中学舞蹈社团的翩翩舞姿《烛光》中,中和镇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圆满落幕。接下来,中和镇将继续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奋力书写中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谢艳 陶斯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