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芙蓉南路社区:中秋佳节话“廉洁” 最美家风共传承

2022年09月10日20: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长沙市东塘街道芙蓉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廉洁话中秋”主题活动,将廉洁元素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让传统中秋佳节丹桂飘香的同时,也飘出廉洁过节的正气清风。

此次中秋活动,围绕“写廉洁寄语、做廉洁月饼、画廉洁花灯、猜廉洁灯谜”几个主题展开,现场氛围高涨,一张张彩色纸条上,写着许多廉洁灯谜。在绘制花灯的活动现场,社区儿童之家的志愿者和社区党员带领着小朋友们以清廉为主题,用画笔和颜料精心地绘制花灯,将自己对清廉的理解展现在花灯上。很快一盏盏代表廉洁寓意的精美灯笼就呈现在大家眼前,有以莲花为主的“廉”花灯,有以梅兰竹菊为主的君子花灯,还有以清正廉洁内容为主的书法花灯……大家在制作花灯的同时,对“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悟和传承。

自制月饼引来居民们的热情参与,莲蓉、五仁、豆沙等丰富的月饼馅料摆在桌上,志愿者老师把精心准备好的月饼粉、馅料、模具等分发给大家,并现场讲解示范制作全过程。“莲”音同“廉”,莲蓉馅的月饼寓意“清正廉洁”,红豆馅寓意“赤诚初心”,冰皮月饼寓意“冰清玉洁”……老师一一介绍不同馅料代表的意义,居民们听得认真,纷纷点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新鲜美味的冰皮月饼跃然盘中。自制月饼融入“廉洁”“初心”,将“廉”握在手中,让廉洁文化在欢乐的活动氛围中潜移默化、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既宣传了党纪党规、廉政知识,又使全体党员群众在节日的欢快氛围中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志愿者还为居民朋友们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家庭用电用气安全、垃圾分类、民族团结等宣传资料,获得了一致好评。(黄嘉楠)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