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金井镇:廉政灯谜闹元宵 清廉家风伴我行

2022年02月16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16日电 正值虎年元宵节,长沙县金井镇人民政府大厅连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月15日,由金井镇党委组织开展的“廉政灯谜闹元宵,清廉家风伴我行”元宵猜谜会暨清廉家风主题文化征集活动,吸引广大镇村干部踊跃参与。

“树我民族高尚志,廉洁氛围满乾坤”(打一"节气")、“子夏之徒谁定论”(廉政准则名词)、“一身廉洁传四方”(打一"中国地名")......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饶有兴致地聚集在一条条谜语前,或单枪匹马冥思苦想;或集思广益共揭谜底;或咬文嚼字热烈讨论。现场氛围浓厚,欢声笑语不断。

据了解,此次元宵猜谜会的谜题以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知识为主,现场500余条谜题,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八项规定”等党规法纪、反腐倡廉、作风建设工作关键词,结合字谜、成语、地名、日常用品等多种类型题目,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既具知识性,又具娱乐性。为扩大参与面和影响力,活动面向全体镇村干部,并积极邀请干部家属参与猜谜,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廉洁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反腐败倡廉洁(打一"商标品牌商号")——是“立白”!来自安监中心的邓小春经常到商场去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一下就猜中了谜底。

据悉,金井镇纪委当天发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两百余份,每位兑奖的干部都在镇纪委办公室朗读了一遍。邓小春表示,今后也将继续把廉洁自律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心,严格按照准则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为落实清廉星沙三年行动有关要求,本次活动也启动了清廉家风主题文化征集活动,不少机关干部带来了家属的书法、绘画、廉政征文等作品。

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让廉洁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让廉洁行为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让人人都成为廉洁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受益者,不断巩固扩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

“在农历虎年元宵节期间,绿茶小镇金井镇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以茶润廉,培养清廉茶文化,让徐徐清风润入全镇干部群众的心田,为金井镇的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金井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洁灯谜活动改变了过去学法规、读文件、听报告、观警示教育片等固定的廉洁教育模式,将廉洁文化融入到元宵节猜灯谜和清廉家风主题文化征集这种人人能够参与的活动中,就是希望以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导干部及家属积极思廉、悟廉、弘廉。(袁语丹 王箫)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