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益阳第四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沅江开幕

2022年09月17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人民网益阳9月17日电(记者 刘宾)洞庭名郡,水城沅江。9月17日,2022年沅江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暨湖南·益阳第四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在风景如画的沅江市浩江湖畔开幕。现场1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48.8亿元。

办一场节会,兴一座城市。作为本届旅游节的东道主,沅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湖南省第八届语言艺术节、洞庭湖诗歌艺术节、《南洞庭赋》大型情景演出、微型马拉松赛、浩江湖垂钓比赛、胭脂湖沙滩音乐啤酒节、“味道湖南·沅江味道”美食周、乡贤高峰论坛等,充分彰显“美丽湖城、文旅湖岛、生态湖洲、鱼米湖乡”特色。

据了解,沅江市地处洞庭湖腹地,坐拥南洞庭、东洞庭、西洞庭近200万亩外湖水面,是洞庭湖区唯一同时拥有三部分洞庭湖的县市。在千百年来的历史变迁中,这座“水城”形成了以水文化、渔樵文化为核心的洞庭湖文化体系,为当地的文旅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生命力。

依托自身优势,近年来,沅江大力实施“产业强市、生态立市、文化兴市”战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当天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嘉宾观看了精彩的水上特技表演,并乘车到小河咀参观了渔家特色的草坪茶庐,还来到有当地“小马尔代夫”之称的胭脂湖沙滩,在“椰风细浪”中感受别样的沙滩风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