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高速公路在建项目“火热”推进

2022年09月11日10:1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土建工程全面完成,现在进行路面施工,向年底通车目标全力冲刺。”9月10日,平益高速公路项目负责人说。

  中秋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如火如荼地推进。益常高速扩容工程、芷铜高速、张官高速、醴娄高速等都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湖南在建高速公路25条共1870公里,今年将确保5条高速公路通车。

  9月10日上午,益常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第八合同段沅水特大桥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施工人员正冒着高温全力施工。截至8月底,益常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项目部突破了沅水特大桥灌注“百桩”大关。

  近日,张官高速控制性工程——洞庭溪沅水特大桥在沅陵清浪乡举行开工仪式。张家界至官庄高速公路全长82.3公里,起自张家界市区东侧洋池村,接已建常德至张家界高速公路,止于怀化市沅陵县官庄镇,接已建常德至吉首高速公路和在建呼北高速官庄至新化段。

  张官高速开通后,张家界往返怀化间又多了一个出行选择,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9月5日,挖掘机轰鸣声响起,芷江至铜仁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跑马坪1号隧道实现双洞贯通,芷铜高速第二合同段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为实现完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芷铜高速是我省连接贵州省的一条重要运输通道。路线起于怀化市芷江县艾头坪,与怀化至芷江高速公路相接,止于湘黔两省交界处的尧市镇沟水溪村,接贵州省铜仁至芷江高速公路(铜仁段)。

  醴娄高速最近正掀起建设热潮,施工现场塔吊大臂挥舞、挖机轰鸣不断、罐车来往穿梭,全线路基、通涵、桥梁、隧道等工程全面提质提速。

  醴娄高速是沪昆高速湖南醴陵至娄底段的扩容项目,起于醴陵市王仙镇双江村,止于娄底市娄星区蛇行山镇,与娄怀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54.271公里,计划2025年6月建成通车。通车后可缓解沪昆高速湖南株娄段交通拥挤现象。

  据悉,今年全省拟通车高速公路项目5个共247公里,包括平伍高速93公里、伍益高速83公里、宁韶高速43公里、江杉高速21公里和城陵矶高速7公里。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5个项目均确保年内建成通车。(记者 彭可心)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