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邵东:打好廉政文化“组合拳”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2022年09月20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正党风,踏石留印;严党纪,抓铁有痕.......”近日,一场戏曲进乡村活动在湖南邵东市魏家桥镇长冲口村上演,现场掌声阵阵。

作为邵东市今年“清廉文化推广月”活动的重头戏---“清廉小戏”送戏下乡活动,自9月1日在两市塘云山村、昭阳公园拉开序幕后,邵东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邵东市清云祁剧团先后在全市7个乡镇开展巡演。花鼓戏小戏《本色》《人怕出名狗怕叫》,传统戏《屠夫状元》,祁剧小戏《邵东清廉说》《外甥审舅》《狸猫换太子》等戏曲表演紧扣清廉主题,展现瑰丽楚湘文化的清廉基因,唱响新时代反腐正能量,其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载歌载舞的表现形式,诙谐、活泼、清新的艺术风格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今年来,邵东市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深化清廉邵东建设的一项有力措施,通过深挖本土文化资源中的勤廉元素,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建设了昭阳公园清廉文化主题公园、政府机关清廉文化广场,定制了“贺绿汀故居”“袁国平故居”“野鸡坪陈列馆”等红廉文化观光路线,打出“看廉戏”“赏廉园”“讲廉事”组合拳,引导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在廉洁文化浸润中崇廉、尚廉、学廉、思廉、践廉。

与此同时,该市立足本地资源,丰富教育形式,九月份在全市深入开展“清廉文化推广月”活动,推出“清廉小戏送下乡”“清廉歌曲大家唱”“清廉医风拂万家”“清廉故事我来讲”等四个主题周活动,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推动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念在全市蔚然成风。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挖掘本土文化元素,打造富有邵东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推出系列廉洁文化精品,让廉洁文化真正‘活’起来、‘传’开去,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清廉自守的精神滋养。”邵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云贵)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