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毛伟明:以市场主体“活” 保社会就业“稳” 促经济发展“进”

2022年09月21日08:4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市场主体“活” 保社会就业“稳” 促经济发展“进”

20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参加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娄底第一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并赴市信访局接待人民群众来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站稳人民立场,以市场主体“活”,保社会就业“稳”,促经济发展“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娄底第一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座谈会上,省人大代表贺军民、杨文莲、李红辉等就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用好用活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等积极建言献策,毛伟明与大家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接地气、有见地、有情怀。他指出,市场主体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基础之基础。要常态化开展“送解优”行动,为产业、企业纾困解难,壮大一批龙头领军企业,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毛伟明说,今年以来,娄底市场主体增速快、势头好、贡献大,有力推动经济运行稳、项目推进稳、市场预期稳、社会大局稳。1-8月,全市净增市场主体4.6万户,新培育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7家、同比增长145.5%。下一步,要深入落实国家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政策,紧盯重大项目推进、紧盯形成实物工作量,加快申报、落地、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抗旱救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增光添彩。

毛伟明强调,作为省人大代表,大家要始终服务中心大局,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把建议提得更准,把监督搞得更实。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及时反映和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要始终强化履职本领。全面掌握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毛伟明指出,各级政府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高站位办理代表建议、高效率解决反映问题、高水平落实各项决议,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持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在娄底市信访局,毛伟明现场接待了娄星区来访群众彭某,详细听取关于杉树山、泉水安置小区出入口绿化带设置不科学等信访事项的具体情况,商讨研究解决方案。毛伟明说,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抓好举一反三,主动把信访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各方面、全过程,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孙敏坚)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