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湘西泸溪公安:多措并举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效明显

2022年09月22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返还群众被盗财物。单位供图
返还群众被盗财物。单位供图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湖南湘西泸溪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再部署再发力再加压再冲刺,夯实“四个进一步”工作举措,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取得成效明显。

进一步严打严惩。围绕破现案、打团伙、追逃犯这条主线,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立足泸溪治安实际情况,深入推进“六大战役”“六项保障”以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6月22日以来,共侦办刑事案件1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2人,其中刑拘81人;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46人,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8人;受理行政案件156起,行政处罚118人;抓获逃犯7人。通过严打严惩,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进一步严防严控。实践证明,防在先是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有效手段。为了进一步织密“安全网”,该局以推动维稳专班专职化、标准化、流程化建设为契机,突出显性用警,扎实推进泸溪城区“一分钟处警”机制,实行“步巡、车巡、视频巡逻”三巡联勤,切实加大社会面巡逻防范,常态化对辖区集贸市场、夜市早市、餐饮超市、娱乐场所、车站、学校医院等重要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控,坚决做到白天晚上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6月22日以来,该局共投入参战警力9000余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5000余人次,清查重点场所2200余家次,巡查重点部位2500余家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00余个,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进一步严管严查。紧紧围绕严整治、除隐患、保安全这条主线,深入推进社区、园区、学区“三区警务”,持续开展护校安园高峰勤务,加大对危爆物品、管制刀具、危险化学品、水电气油管理,坚决防范各类涉爆涉恐案事件发生;全面清查宾馆、酒店、商场、KTV、网吧、洗浴、休闲等容易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的娱乐服务场所,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减量控大”,大力整治顽瘴痼疾,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清除道路交通各类风险隐患、遏制事故多发势头。6月22日以来,该局共破获、查处涉“黄赌毒”刑事、行政案件1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1人;检查车辆1.7万余台次、查处酒驾109起、醉驾28起等。

进一步入脑入心。全局所队室民辅警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积极深入乡镇、村(社区)、村民小组,大力开展防电诈、防盗窃、防火灾以及拒酒驾、拒赌毒、拒枪爆“三防三拒”宣教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法纪意识、安全意识;党政机关、宾馆酒店等充分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确保人民群众遵纪守法的意识进一步提升;深入挖掘“百日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并及时向上级媒体推荐,进一步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6月22日以来,该局进村入户宣传达1.5万余家次,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00余条,发表新闻稿件100余篇。(丁丹、张红军、陈水刚)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