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新一代沉浸式大剧《遇见大庸》在张家界正式公演

2022年09月22日19: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场精彩剧照。受访单位供图
现场精彩剧照。受访单位供图

9月20日,一部展现大庸人家国情怀、折射时代精神的史诗级大剧《遇见大庸》,在位于张家界“大庸古城”的全新沉浸式剧场完成首场正式公演。

据了解,《遇见大庸》以明末清初的大庸为背景,讲述了大庸男儿保家卫国,大庸女性为爱坚守的感人故事。一个小时的演出,巧妙的展现了张家界的八千奇峰和三百秀水,同时,将非遗与民俗纳入剧情,过赶年、摔碗酒、澧水号子、桑植民歌……观众一路沉浸在当地富有魅力的文化之中。

故事带着观众逐步行进……剧情由一幅神奇的当地特色钢笔画开始,观众一会儿泛舟澧水之上,一会儿身处山崖之下,一会儿来到汹涌波涛之巅,一会儿在高空俯视悠悠古城领略情感的沉淀,最终矗立在张家界的群山之间感悟人生与精神,丰富的视角让观众领略多空间行进的沉浸式演出之美。

通过检票口来到室内步道,观众经过数层青苔瓦片逐步“下沉”,仿佛正进入历史的地层,前往古代的大庸。接着,观众来到演前空间——一条复原的大庸古城街区,历史的活化穿越让游客们确信自己来到了剧中。

步入演出空间,349个360度旋转座椅统一固定在大型台车之上。五个演出空间中,共计铺设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LED屏幕,这些屏幕配合高达32000流明的投影机、水雾机、干冰机、雷电雨雪装置、巨形开合式机械门等设备,将观众的注意力牢牢的抓在剧情当中。

为了最大程度的创造质感,创意团队制作了城墙、街道、桥梁、山体、亭台、牌坊、战船,屏幕画面与大量实景结合,完成了对以往沉浸式演艺“全部实景化”或“全部屏幕化”在表达效果上的突破。

《遇见大庸》由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打造,利亚德集团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体创意承制。《遇见大庸》有望成为张家界展示文化底蕴的高质量文旅产品和全新城市名片,是张家界成为“中国旅游演艺之都”的新起点,为湖南文旅创新融合发展开辟了新路径,更是沉浸式演艺向更高层次迭代的标志。(刘晓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