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蕉溪镇建成开放首条双拥示范街

2022年09月27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双拥工作,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持续深入开展“争创双拥模范城、打造双拥一条街”主题活动,9月26日,浏阳市蕉溪镇在辖区内常丰集镇开展“双拥示范街揭牌暨三等功庆送喜报活动”。

仪式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浏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洪斌和蕉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袁思来为双拥示范街揭牌,并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同时为荣获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属颁发奖状和奖励金,鼓励他们继续做好坚强后盾,让孩子安心服役,建功军营。

“军人这个职业一直备受尊敬,他们一直为国家默默付出,为大家的安居乐业提供了保障,作为一名拥军商户,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贡献一点绵薄之力,为军人及其家人提供一些便利”。商户彭老板说。

常丰集镇是蕉溪镇的商业集聚区,位于106国道旁,全长1000余米,通过此次双拥示范街创建活动,签约沿街药店、医疗场所、餐饮、超市、汽修等商业经营场所70余家,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出示优待证等相关证件即可享受消费优惠和服务优待。除签约商户外,双拥示范街还通过打造拥军文化走廊,设立爱国拥军标识,悬挂双拥宣传标语,不断浓厚双拥文化气息浓厚。

据了解,此次双拥示范街的打造,旨在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身份优先、服务优质、消费优惠的“三优”服务,吸引广大现役、退役军人及家属来商业街消费,达到商户互惠互利、消费者满意的目的。活动希望通过商业街的人气倡导浓厚的拥军氛围,在全镇形成 “尊重军人、崇尚军人、服务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近年来,浏阳蕉溪镇高度重视双拥建设,把抓好“兵源”建设、护好军人“后院”作为工作重点,严格把好征兵体检、政治考察及走访各道关口,3年累计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30余人,其中大学生占比达60%以上。同时深入开展为立功受奖人员上门送喜报、悬挂“光荣之家”匾牌、欢送新兵入伍、迎接老兵返乡“一站式”服务等活动,2022年累计送出40余份“四有士兵”“三等功”喜报。(谢维)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