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点出“精气神” 浏阳蕉溪镇组织60名民兵集结点验

2022年04月23日20: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近日,在浏阳蕉溪镇民兵应急排集中点验大会现场,全副武装的60名基干民兵面对鲜红的国旗和军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点验大会在激昂高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全体民兵身着迷彩服,军容严整,士气高昂,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军事素养。据悉,这支民兵队伍退役军人比例超过50%,党员比例超过40%,大会严格按照《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实施办法》的程序进行,旨在持续强化民兵队伍建设质效,推动民兵转型升级工作有效落实,大力提升民兵应急应战能力。

会议表示,全体民兵要树立和落实“战斗力”这个唯一根本标准,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安保维稳、抢险救灾等使命任务,紧贴应急应战行动开展实战化训练,研究解决“平时怎么建、训练怎么抓、战时怎么用”等重大现实问题,持续提升多样化工作任务能力。

“今天我们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民兵,要努力发扬光荣传统,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带头促进社会风气的好转,弘扬社会新风尚,为确保社会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新入队民兵王艺代表全体民兵发言时表示。

近年来,蕉溪镇民兵应急排通过开展“红色故事大讲堂”“民兵在一线”“民兵集结助力疫情防控”等系列活动,涵养民兵红色情怀,有力推进民兵调整优化,组织功能由弱到强、履行职责范围由小到大。面对抢险救灾、应急冲突、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时,蕉溪民兵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安危,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谢维)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