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肿瘤医院”学习强国号启动,致力防癌科普

2022年09月27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科普比赛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科普比赛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9月26日,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学习强国号启动仪式,湖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处处长田辉、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王先民、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薛纲跃、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院长肖亚洲、党委副书记朱丽辉等领导和专家出席。

据今年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全国癌症统计数据,2016年我国癌症发病新发病例406.4万,总死亡人数241.4万,恶性肿瘤发病、死亡数呈上升趋势,癌症防控形势严峻。我国每年恶性肿瘤所致的医疗花费超过2200亿,疾病负担仍然较重。

“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健康科普是推动疾病预防关口前移的有效途径。”田辉对“湖南省肿瘤医院”学习强国号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希望医院继续发挥专业专长,集中力量推出一批应需求、解疑惑、有情感、有温度的精品健康科普力作,打通科普惠民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健康共建共享。

作为省直医疗机构第一个学习强国号,“湖南省肿瘤医院”学习强国号开设“肿医党建”“悦读科普”“悦视科普”“科普达人”四个栏目,致力于打造肿瘤防治和维护健康的生态科普阵地,通过文图、音视频等多种形式,集纳优质学科资源与权威专家观点,多角度、多方位为人民群众提供“看得见、听得懂、用得会”的肿瘤防治知识。从而进一步提升癌症防治科普的传播效能,满足人民群众对权威性、专业性、科学性肿瘤防治健康知识的需求,提升公众健康素养。

禹华月表示,医院将举全院之力,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做好学习强国号的高规格谋划。与此同时,肿瘤防治健康科普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专业科普创作与传播团队也将紧密协作,加强联动,推动学习强国号的高质量运行。

当天,该院还举办“医者传承,科普之翼”健康科普讲解大赛。比赛现场,全院14位行业精英聚焦肿瘤合并糖尿病饮食、肿瘤筛查、中医食补、烟草与肿瘤等热门话题,着眼Car-T疗法、肿瘤全病程管理等前沿热点,结合情景剧表演、主题演讲、故事讲述等多种形式,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健康科普盛宴。(刘孝谊、彭璐)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