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肿瘤医院:抓实疫情防控 确保医院发展“不失速”

2022年04月07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肖亚洲院长(左二)在核医学科施工现场督导。受访单位供图
肖亚洲院长(左二)在核医学科施工现场督导。受访单位供图

4月6日上午,清明节后第一天。湖南省肿瘤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结束后,院长肖亚洲立即前往医院在建施工的重点工程项目现场督导。

当天,肖亚洲依次去了肿瘤防治综合楼建设工地、甲状腺内科/核素治疗科核改建工地、肿瘤筛查和早诊早治中心工地。在现场,肖亚洲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施工进度与难度、施工质量与工艺、科室布局规划等相关情况,副院长胡军、规划基建办负责人、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详细汇报。

“改建后,科室将新增22个床位,患者等候治疗的时间将缩短3-4个月。”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石峰介绍,为践行环保要求,科室床位一直紧张,现等候治疗的患者有400多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旧病区改造已完成工程的95%,下周将进行预验收。

“花园改造、室内软装、设备购买正在加速进行中。”在肿瘤筛查和早诊早治中心装修现场,主任杨嫱妍介绍,工程验收后将大力推广肿瘤早期筛查体检,根据需求设置功能检查和ViP区,以及分类分病种诊室,全方位的提供肿瘤健康体检服务。

据了解,肿瘤防治综合楼、甲状腺内科/核素治疗科改建、肿瘤筛查和早诊早治项目都是湖南省肿瘤医院重点工程,也是事关群众的民生工程。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缓解医院用房紧张问题,进一步提高医院诊治、服务能力,降低患者医疗费用,节约卫生医疗资源,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肿瘤防治服务,为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在工地上,肖亚洲表示,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稳中求进,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医院发展建设的影响,未雨绸缪,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科学组织,加快进度,保质保量,确保医院发展“不失速”。(刘孝谊、周兰)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