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武冈市:推行“五不”措施 推动整改落实

2022年09月29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巡视巡察整改是纪律和作风问题,各级各单位‘一把手’要主动担负起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标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对帐销号,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成果运用巩固提升”。近日,在六届武冈市委第二轮巡察暨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上,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字字铿锵、句句有力。

一直以来,武冈市委坚决扛牢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巡察整改,特别是2022年来召开2次书记专题会、1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巡视巡察工作,全力推行“五不”措施,确保问题全面销号。

“五不”措施具体为交办任务不打折扣、全面自查不留死角、持续整改不走过场、部门联动不留缺口、追责问责不讲情面。唐克俭要求对省委、邵阳市委、武冈市委巡视巡察分别反馈的40个、191个、2215个问题进行“大起底”,列出“问题、任务、时间、责任”四张清单,整改工作做到市直单位向二级机构、乡镇(街道)向村(社区)延伸。

除建立市委书记谈话提醒工作办法,武冈市还建立压力传导和通报曝光机制,对全市范围内的问题单位进行检查,形成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市委书记已做出类似指示批示8次,整改责任得到压实、任务得到落实。(徐小波 周维标 罗建锋)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