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荷花街道开展“清河、治水、管排”专项行动 营造人居新环境

2022年09月30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一直以来,浏阳市荷花街道按照市“河长制”工作部署,落实“六大工作任务”,重点开展“清河、治水、管排”专项行动,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荷花街道及12个村、社区成立了,“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村、社区书记任河长,做到亲自抓、负总责,将“河长制”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纳入绩效考核。

浏阳市荷花街道南环村党总支书记、河长张兰花在支部扩大会议上,将“河长制”工作下发到支部,分条、分段由党员负责认领,每月进行一次志愿大清理行动。根据村级负责人介绍,净溪河南环村段,在上半年受洪水冲毁的河堤,以支部微实事工程申报,党员酬劳进行修复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出入安全有保障。

荷花街道办事处河长办吴安荣将自己的私家车装上广播,每天全覆盖的下村进行流动宣传和巡查,并要求各村、社区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的方式,对违法乱建、乱排乱倒、破坏环境等进行全面宣传和设立举报有奖办法。

南环村利用学生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专业课堂培训,印发环境治理宣传单,由学生当上志愿小天使,进行上户宣传,从而调动群众对保护水源和治理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保护水源、保护生态的意识,努力营造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日前,荷花街道河长办,组织市民间河长、街道民间河长、禁捕志愿者等20名志愿队伍,对区域内开展“重拳出击”禁捕专项行动。通过连续三天日夜加班蹲点布控。今年以来,荷花街道对河道治理加大投入,对畜禽污染治理进行执法整治,对种菜损坏河提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及时清理河道漂浮物和枯树枝,定期化验水质,确保河道清澈和无安全隐患。

浏阳市荷花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巡查力度,做到守水尽责,守水有责,守水负责,为实现“水清、流畅、面洁、岸绿”的总体目标,为保护好美丽家园,营造河长治理工作再上新一台阶。(钟学文)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