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大科城两周签约三个 院士项目扎堆岳麓山下

2022年10月01日11: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两周内三个院士项目接连落户岳麓山下!金秋九月丰收季,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也迎来多个好项目。9月14日、20日、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桂卫华、王耀南分别领衔的成果转化项目接连签约落户大科城,至此,大科城管委会成立以来已推动17个院士(团队)项目转化落地。

14日落户的项目公司为湖南佰奥莱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邱冠周院士团队,致力于生物技术推广服务和生物制品研发,在生物催化产品研发方面拥有系列创新性成果。项目公司拟选址中国五矿·麓山科创园,大科城将为项目公司提供租金补贴、装修补贴等政策支持。

20日落户的湖南信控摩尔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桂卫华院士团队,在有色冶金智能制造、智能感知与自动化装置、工业大数据分析与深度学习、流程工业智能优化制造、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0余项。

30日落户的湘江时代机器人研究院是由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南大学、比邻星科技联合发起成立,主要以王耀南院士为主导,面向机器人多模态感知、高性能控制、集群协同规划、灵巧机构作业、系统技术五个方向,旨在开创一个集技术引导、产业联合、大学依托、企业孵化等多方面于一体的创新主体,为智能制造产业和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养国际化人才。

自大科城管委会成立至今,大科城专注做实做优各项科创服务,致力推动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通过出台支持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黄金九条”,深度走访院士专家,已推动张尧学、王耀南、刘少军、邱冠周、桂卫华等17个院士(团队)项目转化落地大科城,累计转化企业600余家。

“经过数年建设,大科城呈现出环境品质‘眼前一亮’、成果转化活力迸发、科技人才加速汇聚、科创氛围日益浓厚的态势。”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表示,大科城将重点抓好成果转化、平台打造、技术攻关、人才引育、要素保障等方面工作,汇聚高质量创新资源,进一步服务院士(团队)项目、服务科技成果就近转化、服务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践行“强省会”战略贡献智慧力量。(陈卫)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