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张家界:六旬游客突发脑梗 旅游医生及时送医救治

2022年10月04日21: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在帮助患者。受访单位供图
工作人员在帮助患者。受访单位供图

10月3日,一位湖北武汉的61岁游客到湖南张家界旅游,刚到景区入口突然身体不适,经值守在此的旅游医生检查发现疑似突发脑梗,情急之下,连忙送医救治。

当天上午,赵先生和弟弟刚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入口,便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在此执勤的“旅游医生”志愿者焦阳、何小翠等人见状后,立即对其检查。

“当时这名患病游客说话言语不清,嘴角歪斜,一侧肢体无力,属于典型的“脑卒中”(脑梗)临床表现症状。随及又对其进行了血压测量,发现血压达到了193/110mmHg。”当班旅游医生焦阳介绍道,因情况紧急,立即将其转运下山,并通知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团队做好接应救治准备。

患者到达医院在完善相关检查,并经急诊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等相关学科“卒中中心”团队专家会诊被确诊为脑梗后,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开通绿色救治通道。目前,因送医及时,这名患病游客病情平稳,正在接受后续相关治疗。

“要特别感谢这些旅游医生的及时发现和暖心帮助,才让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要不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患者弟弟赵云福动情的说道。

同时,焦阳也特别提醒,假期在外游玩时,要随时关注自身和家人的身体状况,遇到不适,要及时就医。

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期,张家界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从市人民医院临床一线征调了近200名医务人员,组成84支“旅游医生”医疗小组,奔赴全市各大核心景区及交通要道站点,义务为游客提供健康咨询、现场救助及疫情排查等健康医疗服务。(朱铁华)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