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湘西州聚焦“百日攻坚”行动11个重点领域

2022年10月07日10:4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全镇党员干部要紧绷思想之弦,坚守岗位,持续做好防火、山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地质灾害等工作。”10月4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岩头寨镇党委书记谢祖志对记者说。

在历经一个多月的森林防灭火紧急状态后,岩头寨镇每天仍组织60多名镇村干部,在各村和有关道路卡口开展安全隐患动态巡查和安全宣教入户。这是湘西州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落实安全生产群防群治、值班值守等工作机制的一个缩影。

湘西州委、州政府始终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和“红线”,要求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居安思危、安不忘危,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加强对非煤矿山、交通运输、高层建筑、城镇燃气、居民自建房、文化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风险防范化解。

该州立足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全清零、日常监管全方位,聚焦“百日攻坚”行动的11个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近期,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对全州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检查验收,共检查企业60余家,发现各类隐患问题400余个,其中重大安全隐患10余处,责令停业停产整顿3家,目前问题隐患已全部进行交办。

湘西州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全社会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工作。9月29日举办的第八期“湘江大讲堂·湘西分讲堂”中,湘西州委邀请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负责人开展矿山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全州各级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与水平。(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葛薇 张浩然)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