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湘西州副州长彭延敏赴永顺县督查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工作

2022年04月23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湘西州副州长彭延敏等相关负责人正在召开督查反馈会。单位供图
湘西州副州长彭延敏等相关负责人正在召开督查反馈会。单位供图

近日,湘西州副州长彭延敏带领州民政、应急、消防、卫健、商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永顺县督查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13个重点单位、3个重点乡镇、2个县直部门的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交办。

在督查反馈会上,彭延敏指出,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既是对群众期盼的精准回应,也是对组织重托的坚定践行。永顺县各级各部门务必以恪尽职守的担当、如履薄冰的谨慎、慎终如始的坚持,从严从实从紧从细抓好各项工作,以一域平安为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彭延敏表示,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锚定省安委会“三个坚决、两个确保”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落细湘西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一步推动力量下沉,排查隐患、整改问题、强化监管,拉紧“安全网”、筑牢“防火墙”,力求事故与永顺绝缘,实现安宁与溪州长伴。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属地管理责任,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扛牢部门监管责任,各类企事业单位要扛牢单位主体责任,确保整改有实效,工作无死角。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对标对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各项大事,既要夯实安全的“地基”,又要建好发展的“高楼”,确保疫情不失控、安全不失位、发展不失速、社会不失序。

会后,彭延敏赴牛路河开展巡河,表示永顺县在抓好防汛备汛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抓好流域环境治理,保护好绿色生态和古色文化,真正让广大游客在牛路河与山对话、与水对话、与正在消逝的文化对话。(蔡兆林 李源)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