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系统启动运行

2022年10月09日20: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9日电  10月9日上午,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系统运行启动仪式在湖南大学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启动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系统。

据悉,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主机系统升级项目由湖南省、长沙市和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共同出资,湖南大学负责建设。系统采用国防科技大学“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技术,双精度浮点峰值计算性能达200P Flops,算力水平国际先进、国内领先。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自2014年运营以来,累计为40个领域2000余家用户提供16亿核时的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服务,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投入运行后,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将在构建先进计算生态、赋能产业发展、服务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建设、支撑重大科技创新、汇聚高水平人才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唐思)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