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淮川街道:“党员人人讲党课” 党员教育活起来

2022年10月11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这段时间,我和我的组员一起走遍了社区的大街小巷一起排查安全隐患工作,感受最深的是安全工作就在日常,就在举手投足间的小细节,比如清理好楼道走廊,不乱堆乱放,外出记得关电、关火、关气……”10月10日,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浏阳市淮川街道北正社区金芙蓉党支部进行。结合主题党日,“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派驻浏阳北正社区工作组罗笛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安全微党课”。

近日,浏阳市淮川街道党工委积极安排部署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人人讲党课”活动。在10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实践中,丰富多彩的“微党课”突出短而精、小而实,用小故事讲好了大道理、以小切口阐述了大主题,让党员教育活起来。

“我们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为大家准备了一段史‘微党课’、一场剧‘微党课’、 一本经‘微党课’,内容非常丰富……”浏阳市金芙蓉党支部书记胡蓉逐一介绍“特色党课”。

“我是山田中学的退休老师,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我最近的感受。前不久我们单位邀请了老同志一起回校,可是等我回去却找不到路了。现在的乡镇和学校的样子早已经不是几十年前的样子了,变化真的是让我感慨万千。”今年77岁的退休老党员戴靖波分享了他的故事。

除了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经历讲党课外,文艺形式的讲党课也很受党员欢迎。

“我想为各位党员同志朗诵一首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支部党员、退休职工刘绍林深情朗诵诗人艾青的《我爱这片土地》。

党员罗水根是位声乐爱好者,他领唱了红色歌曲《歌唱祖国》,为大家来了一场红色微党课,党员们挥舞着鲜艳的旗帜,主题党日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党员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讲课内容与政策学习、基层实际结合紧密,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有效调动了淮川街道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既切实加深了学习,又大大促进了工作。”浏阳市淮川街道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陈珍深有感触的说。淮川街道将用好做实“党员人人讲党课”这一党员教育方式,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实现了“1+1>2”的学习效果。(熊婉君 胡军成)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