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金刚镇:抓牢农村党员廉政教育  

2022年07月22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农村党员干部最接地气,最有泥土味,最为群众所关注和依靠,在群众身边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近日,浏阳市金刚镇金市村党总支书记黄小丽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及时为村干部及农村党员蓄能“充电”,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

党课以“廉”为主题,上党课前,金市村党总支书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金刚镇年轻干部自编自导、自拍自演的廉政短视频《盖公章》,并组织学习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必须遵守的六大纪律底线。上党课的过程中,黄小丽还不时以中国名人古籍中关于“德、公、俭、廉”的名言警句,警醒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大公无私、克己奉公、以俭修身、以俭兴业”。

听完党课后,文昌阁一支部的老党员何继彪感受颇深:“廉以立身,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集镇支部90后支部书记易淼说:“这是一堂让农村党员“走心”的党课,对我来说既是提醒,更是鞭策。接下来,我会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带领本村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和力量。”

星星村利用主题党日,带领全村党员参观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追寻先烈足迹,重温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党风廉政教育的洗涤和心灵的净化,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常怀律己之心,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山虎村开展“大村小事话平安”屋场恳谈会,用百姓话语,简单明了析事论理,深入浅显释疑解惑,把“大道理”讲成“小故事”,把高深的理论说成“大白话”,永葆初心、清廉自守。以身边榜样诠释农村党员要当好人民公仆,持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紧盯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目前,金刚镇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创业干事环境,推动形成崇廉、倡廉、促廉的良好风尚,以“清廉金刚”建设新成效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易佼文)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