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长龙街道:以赛代训助宣讲  以赛促学展风采

2022年07月14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新思想指引新征程,新征程赋予新使命。7月14日,长沙县长龙街道举行“建功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宣讲比赛决赛。

比赛现场,10名从初赛中晋级的参赛选手,围绕法纪、安全、环保、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廉洁等主题,或讲述身边故事,或分享名人故事,或剖析典型案例,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激情澎湃,声情并茂,让在场观众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活动过程中,穿插了观众互动有奖答题环节,内容涵盖文明创建、党纪法规、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规则、安全生产等知识。现场观众踊跃举手,积极参与,争先答题,持续掀起活动高潮。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长沙县公安局选手陈慧带来的《信仰铸就热血盾牌》、长龙街道茶塘村选手钟阳云带来的《芳华十年,美好生活在路上》分别获得一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由长龙街道党工委、长龙街道办事处主办,长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强省会 勇担当”思想大解放行动,通过理论面向基层,突出群众参与,推动宣讲创新,唱响长龙主旋律,引导全街党员干部提站位、强担当、优服务。

长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全县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强省会 勇担当”作风建设年“三大行动”,长龙街道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用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方式挖掘和培养一批优秀基层理论宣讲人才。通过组建宣讲队伍,将长龙的“好声音”通过宣讲传播出去,从“小故事”见“大道理”,让“微宣讲”彰显“大作用”,让群众从身边典型和朴实故事中感悟新思想、传递正能量,确保群众真正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接下来,长龙街道将开展一系列“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进小区、进村组、进学校、进企业,持续掀起全街党员干部“强省会”战略学习实践热潮,浓厚浓烈落实“强省会”战略中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林畅)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