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2022年10月15日21: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别说吃的没问题啦,就是空气也比过去好多了!”

“这些设备好神奇,看他们搞检测,就跟看科幻片一样。”

近日,湖南长沙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黄都港社区的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态环境现场检测,“燃爆”了整个社区,引来了大量居民的围观与叫好,甚至还有居民闻讯特意赶来“看热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发表着各自对生态环境的见解,俨然人人都成了“环保专家”。

据了解,这是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党支部、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党支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组成“党建活动小分队”,在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黄都港社区开展党建活动。

生态环境监测处的党员干部先为社区群众义务开展专业的室内检测服务,满足了大家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关注,并对社区的饮用水水源、住户饮用水开展余氯、生物毒性、叶绿素a、藻密度,常规5参数、总磷、COD等因子检测。小分队还来到社区的生活超市和水果店抽样对水果进行农药残余检测。随后,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的党员干部给社区居民发放了环境保护宣传资料,还现场解答了群众关心的环境保护问题,并鼓励群众参与环境保护、支持环境保护工作。

党员志愿者们不惧困难、辛勤劳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社区新风尚,受到了社区党支部和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也推动了党员干部沉到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深入转变工作作风,形成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效应。

生态环境监测处副处长陆文表示,党建活动与业务技能相结合,能营造浓烈的“学雷锋”氛围,增强监测的服务意识,更好地保障公众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态环境。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的检测服务,是生态环境监测科普宣传活动的移动“桥头堡”,能更好地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促进社会公众客观理性地感受、了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从而更好地支持监测工作。(李剑锋 石晓丽)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