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韶山下的思政课”再次走上学习强国平台

2022年10月15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日,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出品的“韶山下的思政课”(第二季)短视频在“学习强国”首发上线。

“韶山下的思政课”是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探索思政教育与党史研学融合新路径、打造“思政大课堂”新模式的一次创新举措。今年年初,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与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再次携手,举办“韶山下的思政课”第二季研学活动。第二季研学紧扣时代脉搏、人民需要和青少年需求,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团队和湖南大学青年学子与该局青年一道,围绕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一系列重大课题,在内容创新、形式创新、管理创新上深入探讨,以回应当代青少年在生活、学习、思想等方面面临的困惑和问题。

经过精心策划制作,多次打磨审定,推出了20堂45分钟的党史、思政课。该课程坚持政治性,突出思想性,围绕“创新”做文章,着力“效果”下功夫。紧扣20堂课程,研发团队还同步拍摄了每集约5分钟的短视频,同步在学习强国等平台播出。(夏博文)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