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开福区举行

2021年04月21日15:01  来源:长沙晚报
 

根据长沙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20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开福区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作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

当前,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开福区通过开展“三员学党史,三员讲党史”“少年毛泽东”思政微课、“学史力行奋进北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特色主题活动,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学习教育火起来、为民办实事动起来,呈现出“雨生百谷,花开百福”的良好氛围。

宣讲结合理论阐释与案例剖析,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等方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湖南、长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和党史资源。宣讲报告对湖南和长沙在党史上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梳理,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湖南和长沙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感悟百年党史中长沙的沧桑巨变,坚定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宣讲还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用实干踩热踩实星城大地。

当日,开福区800余名党员干部、思政教师、企业党员代表现场聆听宣讲。他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开福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全面抬高发展坐标,主动融入“三高四新”战略、“一主三区”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北强”事业的不竭动力。(记者 匡春林)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