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长沙城北供电支公司:抓好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 做好保电监督工作

2022年10月18日21: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网长沙城北供电支公司纪委聚焦电力保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通过做好事前教育预防、事中强化监督、事后整改闭环,督促各级人员落实好保电工作。

以学促思强意识

“以前总觉得作为最基层的人员不存在廉洁风险,通过学习我才发现原来廉洁风险离我们这么近,我们一定要保持警惕,守住底线,做廉洁干事的供电人。”城北支公司组织各班站所对国家电网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案例《警钟声声(五)》开展学习,共计219人次参加学习。学习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全体员工表示深受教育,牢固树立“干事、干净”理念。该公司4个党支部也先后通过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开展学习、组织讨论,大家表示将对照典型案例,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做到忠诚事业、勤勉工作、远离腐败。

时刻提醒绷紧弦

国网长沙城北供电支公司纪委坚持教育为主、预防为先,紧盯国庆节等节假日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对全体干部员工发送廉洁提醒短信434人次,实现廉洁提醒无死角。

通过微信群,该公司将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的特色廉洁刊物“清风盈窗”电子刊物每月定期推送至每位员工,充分利用好办公楼和四站两所的宣传屏,定期播放《向花式送礼说不》《酒驾零容忍,生命零彩排》等廉洁动画片和警示教育片等内容,丰富廉洁文化宣教形式。

监督整改要闭环

为进一步强化事中监督,该公司制定特护期保电工作监督检查方案和计划,由4个领导带队专业人员组成4个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从11个方面对4站2所的31项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下阶段,国网长沙城北供电支公司将进一步压紧压实保供责任,做实做细做严事后整改闭环工作,持续对17个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9个困难的解决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确保保电工作落实到位。(周慧娟 刘天)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