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株洲攸县公安:以“四颗心”守护好校园安全

2022年10月24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秋季开学以来,学生们沉浸在忙碌紧张的学业中,为给他们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及周边环境,湖南攸县公安一键开启“护学模式”,一路如影随形,全程保驾护航。

做最贴心的守护员。上学路上、回家途中,都有警察一路相伴。攸县公安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优化、完善护学岗位设置,在上学放学期间,护学岗民警提前到岗,强化对各学校附近路口、路段的巡查力度;做好接送家长们的机动车停放管理,疏导交通;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开展应急处置,为师生撑起“平安伞”。

做最细心的安全员。“校园及周边安全,一个角落都不放过。”攸县公安坚持“预防为主”,深入辖区学校,对校内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系统、应急设备及安保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切实落实出入人员登记管理制度;对校园周边场所和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为校园织好“安全网”。

做最精心的宣传员。攸县公安严格落实法制副校长工作制度,深入学校开展法制宣传,通过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的法制课堂,唱响“安全”最强音。一方面,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增强安全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另一方面,联合消防等部门组织实地演练,教会学生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提升学生应急处置能力,护航学生“成长路”。

做最专心的培训员。为加强保安人员业务素养,提高工作能力,攸县公安组织各学校保安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含业务、消防、军事、反恐防暴等各方面,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实践操作、协同演练多管齐下,切实提升保安人员能力水平,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筑牢“平安盾”。(包寅)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