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小证大爱” 株洲攸县公安便民利民暖民心

2022年09月16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服务零距离,上门办证暖民心。单位供图
服务零距离,上门办证暖民心。单位供图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湖南省株洲市攸县公安局人境大队始终践行“为民办实事”的承诺,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进一步为群众办证提供便利,人境大队简化了居住证办理流程,并出台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以上门办证、上门采指纹、上门送证、邮寄送证等举措,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解难题,一系列措施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服务零距离,上门办证暖民心。近日,人境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大屋村的百岁老人丁奶奶和残疾人士文某一直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和采集指纹。9月13日,人境大队联合联星派出所社区民辅警一同携带设备进行上门录指纹和办证工作,化身老人的“摄影师”。由于丁奶奶的指纹磨损严重,给指纹采集带来了很大困难。民警始终耐心示范,在多次尝试后,终于成功帮其完成指纹采集和二代身份证办理工作。“这么热的天还让你们跑一趟,太感谢你们了。”丁奶奶为民警不辞辛苦、为民办实事的精神点赞。   

情系于民,为民办实事。通过开展上门办证、邮寄等一系列的服务活动,攸县公安局从群众最关心、最急切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暖民心,真正做到贴近群众,让群众“少跑腿”,切切实实让群众享受到了便捷服务。(包寅 吴昕蒙)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