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浏阳:“一盔一带”宣传取成效 全力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2022年10月15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自全国开展 “一盔一带”活动以来,湖南浏阳市开展10多次全市统一整治行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在整治力量较薄弱的农村,仍有一些村民安全出行意识不强,尤其是中老年人。前几天,浏阳市株树桥水库管理局驻高坪镇三合水村工作队队员易武西、周星驰、镇干部钟绪荣3人一起,利用这次浏阳市正在开展的“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机会,在当地村干部的配合下成功地开展了一次“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

10月10日下午,这几位驻村队员蹲守在村上主干道检查来往村民的“一盔一带”情况,4点半时,发现村民刘忠怀老人骑摩托车存在未戴头盔情况,当即请他停下,并耐心进行现场劝导教育。10月11日,他们又趁热打铁,联系网络长刘忠富一起上户,组织召开家庭会议,通过播放相关视频深刻剖析典型事故案例,让他直观感受不戴头盔、不正确使用安全带的严重危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沟通和讨论,刘忠怀发自内心地认识到个人安全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还主动提出要担当三合水村的“义务宣传员”。12号晚上7点,他们在三合水村屋场召开了屋场夜谈会,会上,刘忠怀老人戴着安全帽现身说法,为村民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程。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取得了比我们村干部直接上台宣讲或者一对一发宣传册更好的效果。

“一盔一带”工作持续关系到每一位公民的生命安全,每一个家庭和村落的稳定。在这些驻村工作队队员的持续努力下,同时利用村里的“村村响”、巡逻车每天进行广播宣传,现在的高坪三合水村基本上没有了骑摩托不戴头盔的现象。(周满生)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