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2023国考计划招3.71万人 招考向基层和应届生倾斜

2022年10月24日20: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4日,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共计招生3.71万人。通过统计可以看出,同比2022年,2023国考“扩招”18.7%,其中67.4%的职位专门招录应届毕业生。

报考者可于10月25日8:00至11月3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报名并提交报考申请,每次只能选报1个职位。招录机关于10月25日8:00至11月5日18:00期间对报考申请进行审查,确认报考者是否具有报考资格。报考者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可于11月7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11月10日0:00至11月15日24: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报名确认并缴费。

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2月4日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12月4日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考试,12月4日下午14:00—17:00,进行申论科目考试。

考德上教育老师田亚东提醒,今年国考对于考生的政治素养考察更为细致,不但考察考生与招录职位的匹配程度,还会考察考生的政治素养。

在考试内容方面,公共科目笔试内容根据公务员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和不同职位类别、不同层级机关特点分为3类,对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突出测评理论思维、综合分析等方面能力,对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突出测评贯彻执行、基层工作等方面能力,对行政执法类职位突出测评依法办事、公共服务等方面能力。

面试内容注重反映招录机关和招考职位的工作内容、性质、特点,注意体现不同部门、不同行业的不同用人需求。专业能力测查评价紧扣履职需要,将有10个部门在笔试阶段组织专业科目笔试、50个部门在面试阶段组织专业能力测试。

考生在网上报名时,考点选择上须遵循就近原则,选择为本人工作地或学习地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

田亚东提示:热门专业学生,应理性选择、理想报岗;冷门专业学生,建议努力提升考试能力水平。(陈诚)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