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汝城:扎实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2022年10月29日20: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7日,湖南汝城县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参会的65名代表选举汝城县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侯峥辉为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汝城县副县长周厚李为六届主席团主席;汝城县残联党组书记谭保红为县残联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今年7月,全省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在汝城县沙洲村召开,汝城县残联“强化村残协组织建设,提升精准化服务水平”的经验,得到了省、市残联的高度肯定和推介。

五年来,县残联共争取上级资金801万元;上门为残疾人进行免费残疾评定8055例;为残疾人发放重度护理补贴32.4万人次2430万元;发放困难生活补贴21万人次1575万元;投入200多万元为重度残疾人和低保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投入资金101.8万元为所有持证残疾人投缴意外伤害保险;投入资金370余万元救助0-10岁残疾儿童449人次;投入资金200余万元为有需求的听力残疾人适配助听器326例;为86名有假肢装配需求的截肢残疾人适配假肢;为870余名有服药需求的精神残疾人提供服药补贴;发放奖补资金88.4万元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185人。投入56.7万元资助残疾人大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177名;为1205名高中阶段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发放助学金138.52万元;投入资金199.1万元为34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个性化的无障碍改造。

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县脱贫攻坚十佳先进单位”;残疾儿童康复、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两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均被郴州市残联评为“优秀”等次;县残联2021年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吴良金 彭景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