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农发行武冈市支行3.58亿元贷款 助推“古城”换“新颜”

2022年11月01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落实“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要求,近日,农发行武冈市支行聚焦文化遗产保护、环境改善和旅游发展,成功获批3.58亿元贷款支持千年古城武冈古城开发与改造,并于10月30日首笔投放2亿元,以政策性金融杠杆撬动当地历史、人文、经济资源有机结合。

拥有2200余年建城史的湖南武冈古城,史称都梁,是罕见的保存相对完好的古建筑群。武冈古城不仅是武冈千年历史文化的精华所在,也是当地居民赖以生活的地方,但因年久失修,古城面临着古街道巷坊的破损、消失风险,也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作为当地唯一的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武冈市支行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主动对接古城改造项目,围绕项目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用好农发行服务稳经济大盘30条和湖南省分行支持乡村振兴示范县20条,积极争取优惠倾斜,成功推动项目落地,为古城改造注入“政策性金融力量”。

据悉,该项目将重点修复古城区范围内的38处古建筑,修复总建筑面积达3.4万平方米,同时将开展室外人行道、综合管廊(水电气通信)、雨污分流、人居环境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繁荣武冈市文化旅游市场,提升周边商业价值,增加若干就业岗位促进附近居民就业,有效带动周围农户增收,对保护历史文物古迹、开发人文旅游资源、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均有重要意义,在处理好“新”与“旧”“城”与“人”“雅”与“俗”之间真正实现“古城”换“新颜”。(李佳晁、罗鑫涛)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