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苏仙区:用心用情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2年11月04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2日,苏仙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苏仙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确定今后一个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战略、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苏仙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出席郴州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产生了第五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大会还聘请了五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郴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典龙到会指导,苏仙区区委书记黄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5年来,苏仙区成功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 新生儿和残疾儿童筛查率达到100%,儿童残疾干预率达到 100%,出生缺陷率由 2016 年的0.9%下降到现在的 0.5%;扶持了 3 家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机构,共救助治疗残疾儿童 609 人次,为3881 名残疾人免费适配辅具,为 600 名精神残疾人发放服药补助卡。

按照不同标准共资助符合条件的学生 566 名,发放助学金 133 万元;安置残疾人就业 246 人,为 261 名残疾人发放创业扶持金 192 万元,141 名通过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得到资金和技术扶持,2 名残疾人获得省残联“阳光致富带头人”的荣誉称号。

被省残联定为全省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区和全省第二批残疾人康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被省、市残联评为先进。

苏仙区委书记黄志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要秉持惠残理念,提升助残水平。要进一步巩固提升保障水平,加强服务体系建设,优化事业发展环境。

广大残疾人要坚持奋发有为,实现自我价值。要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精神,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奋力创造人生价值。希望全区党员干部们要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努力开创苏仙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苏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曹勇)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